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城市智慧交通研究所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发展成熟,利用新技术赋能城市交通使之智慧化,实现更高效、更环保、更安全的城市交通系统,已经成为城市交通发展方向,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城市智慧交通研究所应运而生。研究所致力于实现城市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突破从交通状态感知、数据分析处理、优化算法设计、策略方案实施、效果反馈优化等全过程中涉及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解决城市交通面临的拥堵、污染、低效等难题。

城市智慧交通研究所总体致力于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融合交通工程、计算机科学、系统控制等学科理论知识,研发并突破缓堵保畅、绿色环保、高效快捷的交通运行智能系统平台与装备,使得城市交通出行更便捷、安全、环保、舒适,引领未来交通发展。

城市智慧交通研究所围绕城市拥堵治理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已形成AI+智慧交通平台。利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解决城市拥堵问题提供新思路及新方法,为更快的拥堵识别、更准确的拥堵刻画、更精准的拥堵干预提供支撑。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