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 机器人智能交互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论证会成功举办 2023-04-03

    近日,由教育部组织、未来研究院承办的“机器人智能交互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成功召开。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副处长刘法磊、高新处主任石帅、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青岛大学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会议。论证会邀请了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少远教授,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北京大学查红彬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孙振东教授,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南开大学韩建达教授,中国科学院…

  •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论证会专家组到未来研究院实地考察 2023-04-03

    近日,由教育部组织、未来研究院承办的“机器人智能交互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成功开展。作为论证会重要环节,专家组一行来到未来研究院进行实地考察。研究院刘银华副院长主持了考察过程,为专家组讲解了中心现有办公条件和实验基础。刘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心已有的虚拟现实仿真平台、智能机械臂平台、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3D打印平台等基础科研设备平台,并解答了专…

  • 研究院教师代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签署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 2023-04-03

       近日,由教育部组织、未来研究院承办的“机器人智能交互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成功召开。会上,企业代表和中心老师代表进行了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的签署。   创泽智能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传佳,与中心代表、未来研究院老师蒋婉玥,联合签署“机器人需求情感驱动的社会交互理论与方法”技术合作协议。   青岛国泰海底仓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国,中心…

  • 洪金植院士做“脑机接口”主题学术报告 2023-04-03

    4月1日下午,洪金植院士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403会议室,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Brain-Machine Interfaces and Neuro-Modulation: Near-Infrared Light Approach。未来研究院黄光浩老师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上,洪院士为大家详细的、生动地介绍了“认知机电”的新领域,尤其是脑神经信号的生物原理,以及如何利用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技术(functional near - infrared …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未来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11-18

       11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带队到未来研究院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陪同参加调研。胡金焱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未来研究院的建设概况,未来研究院副院长刘银华汇报了研究院在智能机器人、智能交互系统、虚拟现实技术、3D打印技术和学生创新竞赛等领域的发展状况。在座谈交流中,胡金焱对研究院的工作和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学术研究有特色。研究院以研发为基础、…

  • 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一行到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 2022-10-31

    2022年10月24日,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来到未来研究院开展调研工作,科技处处长李荣贵、自动化学院张新柏书记、于金鹏院长陪同调研。夏校长一行参观了未来研究院的各个实验平台,包括虚拟现实仿真平台、智能机械臂平台、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3D打印平台等,听取了未来研究院刘银华副院长关于研究院平台建设的汇报。  夏校长在参观过程中询问了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难处,并协调相关部门帮…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