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XR)沉浸式互动技术研究所

本研究所以高沉浸感、多感知、多模式交互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内容开发平台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系统与设备为目标,在感知与理解、建模与绘制、呈现与交互、分布与协同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着重突破多模传感、数据建模、图像处理、触觉反馈、新型显示、高效分发、评价测试等关键技术和工程方法。

面向社会深度信息化和新一轮产业变革需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带来了一套全新的信息呈现方式,具备更为直接、方便和人性化等特征,建立了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新的交互方式。研究所基于我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发展现状,进一步解决制约我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业化应用的瓶颈技术,推动产学研用共同发展,进一步增强我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创新创业活力,并推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在工业、军事、教育、医疗、服务业等领域的应用,全面提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

研究所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实验平台,结合二次开发,实现不同场景的应用,可直接应用于培训、工厂管理、远程指导等领域,开辟新兴产业。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