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研究中心

可穿戴生物智能传感研究所

可穿戴的感测技术已经从科幻小说的视野迅速发展到既定的消费者和医疗产品,包括假肢、健康监测、智能机器人和人机交互设备。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应用的发展,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成立可穿戴生物智能传感研究所,集中包括电子工程、生物工程、系统工程、材料科学和其他跨学科的专业研究人员,设计具有商用化的各种可穿戴生物智能传感器件,既能独立完成信号的监测和数据的分析,也能与云端互通,增强人工智能对数据分析的准确度和可靠性。我们希望持续改变和改善人们生活轨迹,满足人们对健康和生活品质的追求,为“健康人类”做出贡献。

本研究所总体致力于开发新材料,设计商用化可穿戴智能传感器,精确获得生命体征等一系列信息,并将信息提取,分析,使得未来的人类生活更具想象空间。

研究所的数字医疗基础研究实验平台,运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算法实现人体心血管重大疾病可穿戴、便携式实时监测和早期干预,服务于疾病早期诊断。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