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机器人智能交互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机器人智能交互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于2022年由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建设。本中心由青岛大学牵头,联合创泽智能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共同建设。

中心以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面临的共性交互关键技术为研发目标,以重大原始创新为驱动,实现从机器人交互技术的理论科学到产业技术的转化,促进重大基础研究成果技术化、产业化。以关键技术研发为首要使命,产学研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为山东省、青岛市区域和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和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智能化家电、工业互联网等支柱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战略引领作用。

中心将争取成为山东省相关技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交流、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进而成为机器人智能交互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领域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标准化与数据库建设及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与广泛影响力的创新基地,推动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中心以市场终端产品与用户需求为牵引,吸纳与整合政府、科研机构与企业等全市范围内青岛市机器人与增材设备制造的应用产业领域的全社会创新资源和产业资源。以“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方式,建立市场化的创新方向选择机制和鼓励创新的风险分担、利益共享机制,解决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