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团队

人才队伍

邱磊,博士,青岛大学特聘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硕士(M.Phil)和博士。博士研究生师从国际著名信号处理专家IEEE会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Rodney A. Kennedy教授。邱博士运用无线信号传播空间信息理论颠覆性地揭示了多径传输在无线通信和定位上的正贡献,研究成果发表在IEEE信号处理核心国际会议ICASSP的期刊上。拥有20多年的IT高科技行业工作经历与经验:曾经在英国Team Telcom Group跨国通信集团公司及其墨尔本分公司Simoco(前身为澳大利亚Philips公司)、英国上市公司Wolfson、日本NEC、UT斯达康公司、中国电信等多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工作,担任技术总监、产品总监等重要职务。主持设计了多个无线通信、音频产品(曾为美国最大消费类电子厂家Plantronics设计了世界上首个商用三拾音器智能降噪蓝牙耳机V-Pro和多款高端电子助听器)。擅长数字信号/图像信号处理、弱电信号采集与分析、人工智能、临床静息心电图波形识别与诊断等跨学科技术和应用领域的研发,对技术趋势、市场需求敏锐,产业化经验丰富。善于创新,已获得两项中国发明专利,另两项发明专利、多项软件著作权正在申报中。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