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团队

人才队伍

 

   陈春梅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国际权威期刊JFM、AIAA常任评论员、原美国大型企业资深科学家。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机械工程博士、航空工程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机械工程硕士、美国实验空气动力学排名第一的韦格南斯基院士的唯一女博士。主要从事实验空气动力学、气动弹性力学、流体主动控制技术、传感器和激光流场可视化系统、变桨控制、旋转机械振动分析、非稳定流动机理、可变形翼动态空气动力学、先进无人航空器设计、无线通讯技术、飞控软件、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等。2005年亚利桑那大学工程学院(包括航空、光学、机械、电气、电子、软件、材料、土木、化工、矿业、生物医学工程、农业工程等十六个院系)年度唯一杰出教学奖;2007年因独创的双向稳定性理论,其应用技术能显著降低机翼和叶片空气阻力,接受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Tony Washburn专访。

目前带领国际科研团队,包括航空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专业,致力于海洋风电与无人航空的研究工作。以交叉学科优势,从科技前沿角度,培养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欢迎更多师生加入该国际团队。

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要求:具有一定的计算、编程或实验能力,工程英语读写熟练,有一定的交流能力。具有钻研精神、注重细节、耐心、诚实、积极乐观、整洁、有序、认真踏实、责任心强,有疑问时能提出问题并钻研,而不是靠猜测进行而出错。

联系方式:chunmei.chen@qdu.edu.cn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