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小平教授应邀为未来研究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3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小平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智能机器人的降射挑战及研究进展》高端学术报告。 报告会在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一楼会议室举行,由蒋婉玥老师主持, 线上线下同时分享, 研究院全体老师与学生聆听了报告讲座。未来研究院院长葛树志通过线上视频全程参与报告会。

报告会中,陈小平教授结合自己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方面的科研经历,从人工智能技术体系,降射挑战与封闭性准则,开放知识与融差性原理三个方面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内在奥妙。整个报告会妙趣横生,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最后,陈小平教授与全体师生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耐心细致的解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陈小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主任、计算机学院教授,兼任全球人工智能理事会执行委员、中国RoboCup委员会主席、国际RoboCup联合会理事,曾任2015世界人工智能联合大会机器人领域主席、2015和200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及学术大会主席。提出基于“融差性”原理和“开放知识”技术路线,在“可佳”和“佳佳”机器人上进行了持续性研究和工程实现。获得中科大“杰出研究”校长奖,世界人工智能联合大会最佳自主机器人奖和通用机器人技能奖、12项机器人世界杯冠军、IEEE ROBIO’2016最佳论文等集体奖。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