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团队

未来战队

“未来战队”纳新公告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 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上的“30+4”项赛事之一,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比赛要求参赛队员走出课堂,组成机甲战队,独立研发制作多种机器人参与团队竞技。他们将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

青岛大学未来战队由本校未来研究院创建,由来自未来研究院的多名老师进行指导,在每个学年开始时招募新队员,经过半年多的培养与老队员一起代表青岛大学参加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在这里都有一展身手的机会。研发方向包括机械电控算法小组,非研发方向有宣传运营小组。

未来战队在未来研究院内有实验室和办公室,有足够的空间用于机器人的制作和调试。每年研究院都会支持大量的资金用于比赛物资、工具的购买,机器人的制作。另有工业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GPU服务器等各类高端设备对战队开放,基础工具也是一应俱全。这里可能是你遇到过的最好的团队。

一、机械组

职责:

1. 设计机器人的机械结构

2. 对机器人进行仿真分析和实验

3. 装配、维护机器人

4. 对机器人进行迭代优化

要求(满足一项即可):

必备:对机械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责任心强、上进心强、有自学能力、愿意为比赛付出时间

1.掌握一种CAD建模软件(例如Solidworks、Creo、Autodesk Inventor等),掌握利用仿真软件进行分析改进

2.动手能力强,熟悉基本的装配加工工具的使用

3.了解机械制造加工工艺,常用标准件,基础机械结构

加分项:有相关竞赛经验

二、电控组

职责:

1. 编写机器人的控制逻辑

2. 设计机器人使用的电子硬件

3. 调试改进机器人

4. 编写相关文档

要求(满足一点即可):

必备:对嵌入式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责任心强、上进心强、有自学能力、愿意为比赛付出时间

1. 熟练掌握C语言编程,有良好的编程习惯

2. 有嵌入式开发基础(例如51、Arduino、STM32、树莓派等)

3. 有电子电路相关基础知识储备,能阅读相关技术文档

4. 熟悉常见的通信协议(如UART,I2C,CAN,SPI等)

加分项:有相关竞赛经验

三、算法组

职责:

1. 研发装甲板识别追踪等相关视觉算法

2. 研发机器人行为等智能算法

3. 与电控组对接调试

4. 编写相关文档

要求(满足一项即可):

必备:对算法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责任心强、上进心强、有自学能力、愿意为比赛付出时间

1. 熟练掌握C++或Python编程,有良好的编程习惯

2. 熟悉Linux编程环境

加分项:有OpenCV等图像处理工具使用经验;熟悉机器学习相关算法使用经验;熟悉目标识别算法;熟悉Git等版本控制工具;自己有Linux系统电脑或虚拟机

四、宣传组

职责:

1. 运营战队公众号

2. 提高战队知名度,提高赛事知名度

要求(满足一项即可):

1. 对内容运营有热情、责任心强、上进心强、有自学能力、愿意为比赛付出时间,有一定的审美能力

2. 熟练掌握Ps、Ai等平面设计软件

3. 熟练掌握Pr、DaVinci Resolve等视频剪辑软件

4. 有一定的摄影基础

五、运营组

职责:

1. 监督团队项目进度

2. 安排比赛日程

3. 管理赞助和报销等财务管理

要求(满足一项即可):

1. 对运营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责任心强、上进心强、有自学能力、愿意为比赛付出时间

2. 一定的策划能力,能细致安排日程


报名方式

不论你跃跃欲试或是心存疑虑,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我们的报名咨询QQ群,关于报名的最新消息都将在群内通知(队长QQ:503578404)。

未来战队,期待你的加入,扫一扫,关注我们!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