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

洪金植院士做“脑机接口”主题学术报告

4月1日下午,洪金植院士青岛大学会议中心403会议室,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Brain-Machine Interfaces and Neuro-Modulation: Near-Infrared Light Approach未来研究院黄光浩老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洪院士为大家详细的、生动地介绍了“认知机电”的新领域,尤其是脑神经信号的生物原理,以及如何利用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技术(functional near - infrared spectroscopy , fNIRS)脑部区域信号进行检测。借由脑机接口技术,可以实现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诊断,并根据脑信号模式特征,针对性开展直流/交流电流的非侵入式脑刺激方法,刺激脑部相关区域,使处在非正常退化现象的脑细胞恢复到正常水平,以此来解决药物治疗智能将神经退行性疾病短暂延迟的局限问题。报告语言生动、脉络清晰,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