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前沿动态

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揭牌暨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2018年4月26日上午,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暨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城阳区举行。城阳区政府与青岛大学,城阳街道办事处与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青岛阿尔法机器人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城阳区委书记王波,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青岛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青岛大学和城阳区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出席仪式。

夏东伟代表学校向示范基地和研究院的签约揭牌表示祝贺,对城阳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的关键环节。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暨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签约揭牌,标志着青岛大学与城阳区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对于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加强技术供需对接,优化要素配置,完善政策环境,紧紧围绕城阳区经济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发挥青岛大学在海洋新材料、人工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医疗大健康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为城阳的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做出积极的贡献。

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占地面积235亩,现有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规划设立产业加速区、管理服务区、预留发展区、公寓商业服务区四大板块,打造以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等领域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建设国家级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和机器人产业化示范园区。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产业化项目公司——青岛阿尔法机器人有限公司,主要通过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青岛大学未来研究院院长葛树志等专家团队,建设国家级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和机器人产业化示范园区,生产研发智能协作机器人、智能仓储物流系统、人工智能和虚拟增强现实产品、服务和社会机器人产品、高铁探测探伤机器人等产品。

此次合作标志着青岛大学集中布局的首个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正式落地运营,将为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发展的高水平创新服务平台,为服务城阳、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创新中国战略的实施做出重要贡献。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